最近心中複雜的討論串很多,很希望能夠柳暗花明撥雲見日敞開大門走向一個美好的景,然,這或許也是黎明前的黑暗?愛情最美總在牽手之前的曖昧,人生最苦惱應該也在邁向結局前的複雜吧。

又開始思考想要過一個怎麼樣的生活,十年之後、萬惡點名遊戲、甚至是徬徨的獨白,都有提到相關的問題:「未來」。而不知不覺,我也到了那個非得好好想想仔細思量的人生交叉路口。應該說,面對一大塊土地,我應該怎麼開闢屬於我的道路。想法很多,限制式同樣也不少,不曉得最後會選擇什麼樣的解來詮釋這世界。也或許,早已做好選擇,現在只是在找理由。

這是複雜其一。

價值觀的衝擊,對於生活的追求與家庭(成家)的恐懼,連我都不曉得那裡來的恐懼,就襲上心頭已一些時日,很無奈但真的是這樣。至少自己這樣比較像個人吧?新上來的學弟是一個大我四歲的已婚博士,問他為什麼結婚成家,回答的理由是因為對方太好了。然,這個理由不是我恐懼的來源,也不是驅使我克服恐懼的動力。我的她也很好,我明白,但我就是會怕。怕什麼,我也搞不清楚......在不斷自由書寫與自我對話之後,我發現我怕得是我自己。好殘酷的一個結論。

複雜,其二。

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意味著其實我漸漸一步一步開始有想要規劃我的人生。跳脫出來看,這是一種目標管理的思維模式。這一跳,又跳出了很多靈魂的矛盾。當初走一步是一步的旅人式浪漫早已不復存在,不曉得是從來沒有存在過那樣的靈魂一切只是自己的建構,抑或是某個角度來說我殺了我的另一半?

複雜,其三。

 

還有一些不願意分享的複雜,盤據在腦海裡面。

其實不是很喜歡每次都po這些不太有意義的東西出來,但是好像我的腦袋裡面也沒別的東西可以拿出來充場面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