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穿了只是今天下午渾渾噩噩想要出去跑一跑。原本當兵的部隊附近,據說是一個拍婚紗的地方,已經很多次在那邊看到有新人拍婚紗,所以就決定要去那邊拍一拍。

其實那裡算是一個快要廢棄的老舊房屋區,瓦石碎礫到處可見。老實說今天想要來這邊拍的原因不單單指是渾渾噩噩的當兵放假生活,我很喜歡一個部落格[Carpe Diem 一個人的旅行]是一個引子。

當初第一次看到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是321 巷,在講台北國道客運附近的一個小村子。驚為天人!因為當初常在那附近坐車的我卻一點也沒有注意到有這麼一個奇妙的地方,默默存在喧囂都市的一角。推薦可以去看看他的部落格,有細膩的觀察與美妙的攝影:)

其次第二個原因是,鄉民在ptt高雄版po過一篇高雄有潛力變成攝影聖地的文章,有版友持反對意見之後被圍剿,雖然我沒有加入其中的行列,但是我想與其在那邊多爭幾口氣還不如推薦一些自己有在拍照發現的景點,於是今便有今天下午的行程。

地點在靠近西子灣的那一個萬壽山入口附近。

那兒其實說起來還是有在住人,但是可想而知的都是年紀有一把的老人家。每次下午部隊經過的時候會看見他們在路邊曬太陽。













原本那附近友很多野貓,不怕人的野貓。很可惜這次去的時候一隻都沒遇到,只有一隻對我一直狂吠的狗......囧"

壽山山腳拍完之後便沒有目的地了,亂無目的的亂跑了一下跑到高雄港的漁人碼頭來了。哇賽!好大的船啊...今天跑船檢的弟兄應該要發瘋了XD 還好我不是在高雄商港安檢所服役(偷笑)。






大船靠港,港邊很多白鷺絲在抓魚,明明水就很髒為什麼牠們都抓的到魚?



接下來沿著小路騎,最後發現竟然只可以騎腳踏車orz 我繞了一大圈,繞到駁二特區才進到真愛碼頭。話說,陰錯陽差結果讓我看到一些不錯的景。







儘管殘破不堪,我喜歡那種有歷史、有故事、有生命的感覺。



也有一些頗具水具水準的塗鴉!



是卡卡獸XD



接著沒多久,因為時間的關係就離開高雄港邊,我沿著愛河慢慢往家的方向騎。順便拍了愛河的夕陽。







其實高雄是個還蠻不賴的地方,不過嚴格說起來很多現在剛開發不久的遊憩區都沒有時間的味道。我還是喜歡那些破破舊舊的東西XD 等再過個幾年,愛河之心、高雄港區都有歲月的生命留存之後,我想我也會喜歡那些地方。反正也只是一個鄉民下午亂跑亂逛得一些心得與胡亂拍的一些照片,開心就好:)

明天要收假了orz 下次有機會再來多拍點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