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想要一個新的相機包了,自從看到蟲背了一個質感更好,空間更好連防護也都更好(當然價錢也更好XD)的lowepro之後,更加深了我要換包包的怨念。不過開始作功課是這一兩個月的事情。

我現在的裝備是D50、nikon18-200VR、sigma10-20加上SB800。未來有計畫要添購一支定焦鏡,所以規劃來說是一機三鏡一閃。此外由於個人陋習,現在外出不帶筆電就如同沒有帶手機一樣的沒有安全感,所以還需要加上一台12吋的筆電。我其實很嚮往那種拍照、編修、寫故事、上傳分享或者出版來賺錢的那種旅人生活,當然我知道我不太可能真的成為那樣的人,但是至少那是我理想的生活方式之一。

由於我拍照喜歡拍風景,所以幾乎只要出去玩幾乎所有裝備都會攜帶。現下所用的單肩的雜牌相機包已經不敷使用,而且我總覺得單肩的背久了一個肩膀會很痛,再加上我腰不好(囧" 其實是椎間盤突出,如果單邊施力過大會很難過), 加上種種自己的理想、慾望等等,興起了換一個雙肩背包的念頭。這個雙肩包要可以放筆電、一機三鏡一閃與外出的一些衣服雜物等,方便我隨時管理我的照片、與旅行。

****進入主題的分隔線****

原本看到的是Jenova的16000N,覺得外型不錯之外,上下隔層的設計與空間規劃都還不錯。而且上下層都有隔板可以放置相機,價錢也不高,問到的價格在2500上下。當初幾乎已經下定決心要敗了,不過馬上又發現一款Lowepro的Compu Rover AW,我的決心馬上和豆腐一樣就軟了。

Compu Rover AW的感覺就是一個登山用的相機包,背起來的感覺就是和登山包一樣,具有減重分擔的效果,上下夾層設計與16000N大致相同,只是上層沒有夾板只能放一些雜物或衣服。不過Compu Rover AW的隔板比較紮實,保護性也比較好。只是價錢......那是我一個月的薪水啊! 囧" 於是變開始詢問各方高手與再網路上作功課。

關於Lowepro Compu Rover AW的網路相關討論有:
antma's Portal Site 
新主力旅行出差背包--Lowepro CompuRover AW 
Lowepro CompuRover 相機背包入手

而Jenova 16000N的則有:
[分享] Jenova 16000N攝影背包
antma's Portal Site 

而寫真遊樂園的版主good10740的評價則如下:
                 Jenova 16000N        Lowepro CompuRover
防護力     ★★                             ★★★
安全性     ★★                             ★★★★
機動性     ★★★                         ★★★★
價格         ★★★★★                 ★★

附帶還推薦了一款KATA R-103,看到價錢我就暈倒了,所以就當他亂入(超連結都不想放了XD)。

在ptt的DSLR詢問的結果,我發現了另外一款包或許也還蠻適合我的:lowepro fastpack 350,順便也把相關的連結一併整理如下:
背著的好夥伴--Lowepro fastpack 350
Lowepro Fastpack 200 ─ 就是這個光!


去實體店舖詢問的結果,lowepro的兩款包近期大缺貨,網路上看到唯一一家賣家賣得價錢是原始標價,大概比實際售價貴了50%吧XD 因此當然不予考慮。直接打電話去代理商那邊詢問的結果,這幾款包都還在海上飄,大約四月中左右會上架。最快的話也要再等兩個星期,也就是四月初左右。

老實說,我等不及了XD

雖然說各方面來說,lowepro的compurover都比jenova的16000N要來的好,但是第一它現在缺貨;第二如果可以用一半的價錢買到他80%的效果,那我這另外一半的錢還可以存起來去投資新的鏡頭XD;第三,我想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compurover的外型真不對我的味......囧" 即使這是一個功能取向的產品,但是我還是覺得花錢還是要符合自己的喜好。

最終,一共2200大洋購入全新jenova 16000N雙肩後背相機包。購入地點:高雄柯達行。




--
圖片,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那其實就是jenova的一個重要裝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