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有的是開心的有的是難過的、甚至有些是令人忿怒的。

****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執行力」「上司若不成為厲鬼,屬下怎麼會成才」的道理。國軍是非常有執行力的地方,身為小小兵本來也不該質疑命令,我們的訓練就是要服從命令與徹底執行命令。然而,就是因為這才會讓我有深刻的體驗,也難怪所謂軍事化的管理在在商場企業中奏效。

一個清淨家園的活動,就讓我們整個上上下下忙到翻掉不說,還整天挨罵被念。原因無他:上司若不成為厲鬼,屬下怎麼會成才?這感覺好樣回到老一輩人的童年,被打捱罵稀鬆平常不說,一天不被罵好像還覺得怪怪的。上面的長官要求的很徹底,我們也幹的很徹底。徹底的幹與徹底的幹醮。

也是因為這樣,上司釘的緊我們自然就會有執行力。這種效率是我生平從未見過的效率。只有屌。

murmur一下,我想這會成為軍旅生涯裏面的一個重要回憶。儘管身在其中的過程不好過、黏在牆上撕不下來的感覺很慘、做了一堆事情之後全被上己主官搶走的當下很想捅人、被凹了還得笑臉迎人地說「報告,沒問題!」那個時刻根本就想要一拳貓上去,其他大體上來說還是有正面的收益。

我也只能這樣想。

****

生活最近也是一整個不平靜。白色巨塔的醫生權力鬥爭在軍隊裡面也是一樣隨處可見,只是更寫實更有魄力。軍人開幹起來的時候很直接,就是對著你罵。這和知識份子暗中捅人或是拐個灣插你一刀的迂迴不同。好吧~老實說真的要比較的話,我覺得直接來比較好。

有些人的嘴臉真的是會讓人把他鼻孔撐開插兩跟筷子進去。講話喜歡酸、做事喜歡ㄋㄧㄠ,純粹就是因為這中間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權力鬥爭、拉不下的臉與硬是要吐一口氣的無聊自大。

不只是官,連兵都一樣。

曾經以為我會喜歡那種日本式的年功序列制、或者是講究年資一年一年爬上去的工作型態,但是我想我應該是沒辦法去適應那樣的生活。要我讚美我不認同的作法或是想法,我真的作不到。更不要說要我去聽從一個能力比我差卻只是早我幾年進來所謂學長的指導。

****

好吧~我開始憤世忌俗了。雖然說早就有體會到世界不是那樣的美好與親切,但是當自己真正身陷其中的時候仍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

這世界遠比自己想像的要複雜的多。

當兵真的是可以學習很多,儘管過程當中是難過的、難堪的,但是一旦掙扎過後就會有許多的經驗值與熟練度。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