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3 Mon 2007 14:21
  • 天空

我的話通常不喜歡說死,因為凡有規矩就必有例外,真正不會改變的東西就是改變本身(Blouse Lee)。老師心中有一把尺,那是是非對錯的判準,不易改變。或 許那就是老師解決事情的方法、看事情的方式、對待時間的態度,無可厚非。但我反而覺得不應以老師的觀點來限制我們的思考脈絡。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硬著頭皮把大前研一的書--《我的發想術》看完了,數度看到要睡著。這是一本大前研一展現主角威能的書,沒有架構、沒有整理好的邏輯,就連前後呼應的東西都不多。老實說,反推!看看,這本書有沒有新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沒有。他提到他的六種思考方式:懷疑成見、從網路思考、追求獨一無二、從歷史記取教訓、站在對方思考以及討論。不都是老生常談?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又是一個上完課的胡思亂想。今天上課講了很多有關創作人相關的研究。其中提到 ”oceanic” ,譯作中文是「物我兩忘」,用來形容人因為投入一件事情到了出神的地步。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31 Sat 2007 13:47
  • 自拍

當我們觀看自己的照片時,或多或少都隱含著對自己的期待,甚至有意識的欺騙自己,並以意識中的完美形象重新塑造影像中的「自我」,於是照片成為一個說服自己的介面,或者可以說透過照片來誤解自己、欺騙自己,而成為他人形象中的「自己」。但是照片中的「他」,真的是「我」嗎?或者,照片中的那個「他」不是他、也不是我,而是一個被社會所塑造出來的一個集體形象,它顯示的不是「自我」,而是社會賦予的一種「他我」(社會價值所給予的「自我」,它並不具有主體性,而是一種以偽裝求取認同的一種手段);但從照片中大方的姿態來看,又可以嗅出他們並不在乎展現這些被外來文化殖民的「成果」,反而自得其樂的在物慾橫流的物質樂園中狂歡,並沉溺於各種光怪陸離的表面偽裝,而成為一個逃避自我真面目的託詞。(姚瑞中,2003。《台灣當代攝影新潮流》)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5 Thu 2007 10:00
  • 自覺


如果要作,就要做好。

老實說我喜歡看和「自己」有關的文章。自己的故事固然很刺激,但是多看多聽別的故事卻更可以豐富經驗。我一直有一個論調:別人的交集就是自己。

iemb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